Sunday, June 26, 2011

家家酒的周末

这个星期,迫不及待要玩家家酒~~

太久没有下厨了,今天是因为Julie老师的椒盐,我一直很想吃椒盐鲍鱼菇,今天要自己来试煮了,好期待那个味道~

今天煮了椒盐鲍鱼菇,酸辣猪扒还有冬菜蛋~自己一个人的午,晚餐。。。

椒盐鲍鱼菇,我自己觉得应该是火候不够,所以不够香脆,老师,我有点失败了。。。我分几次来炸,炸到最后才觉得最后一批的菇比较脆,比较好吃,那个椒盐是不是炒一下就可以了?我也许炒有点久了,弄到卖相有点不好看~ (所以也不敢把照片post 上来了~

那个猪扒,其实没有想到要煮酸辣猪扒的,但是看到炸鸡粉还有,索性把猪肉也炸了,然后煮了酸辣汁,直接就淋上去了,味道还不错,哈哈~~

至于蛋,通常人家都会煮菜蒲蛋,我且偏爱放冬菜~

虽然很久没有下厨,厨艺也有待进步,但是自己煮的,还是给我自己扫到完,满足~~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星期天。

昨天我特地煮多些饭,今天可以拿来炒饭,所以今天的午餐和晚餐都是炒饭。

仍然是满足的一天~

 

50 comments:

  1. 是蛮enjoy 的,只是不喜欢善后工作,哈哈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卖相不好看,等我再接再厉先,哈哈哈~~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近来你们都玩煮饭仔。。
    近来你们流行炒饭啊?

    ReplyDelete
  4. 很乖噢。。两天都在家。。 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一个在家里煮而已~~哈哈~~
    是因为恨懒惰出去吃,所以星期六特地煮多些,星期日炒饭吃,比较方便~ =P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最近都在家哦。。。闷到我要傻了~ =P

    ReplyDelete
  7. 哈哈,也没有很好吃,有待努力~ ;(

    ReplyDelete
  8. 那个椒盐菇有点失败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哈哈,有一点咯。。。。哈哈~~~~

    ReplyDelete
  10. 呵呵~没关系,会慢慢进步的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1. 我昨天吃了麦片鲍鱼菇,好吃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2. 我也希望,我一定要把椒盐鲍鱼菇煮好~!! 哈哈~~~

    ReplyDelete
  13. 这当然~~~~ 这里的都不好吃~~>.

    ReplyDelete
  14. 我昨天也煮了椒盐鲍鱼菇。。不错。。。
    鲍鱼菇要用煎炸粉炸才好吃,然后把Teacher Julie的椒盐粉炒出香味
    撒在鲍鱼菇上面就可以盛盘了。。。钉字

    ReplyDelete
  15. 你的椒盐鲍鱼菇是脆脆的吗?我的是老师说的那个厨师牌的。。。
    椒盐粉炒一下就可以撒下去了是吗?

    ReplyDelete
  16. 我用厨师煎炸粉,炸得脆脆的,一边炸一边吃 (那个人是木偶),
    椒盐粉炒出味道撒上去就好啦。。。很好吃。。不错。。。钉字

    ReplyDelete
  17. 哈哈。。虾米,烹饪并不是什么高科技,一次失败,第二次一定成功,只要你知道问题出在哪里。。
    你的鲍鱼菇你说炸到最后才脆才好吃,就是说你之前的油不够热。。
    还有,炒椒盐粉时火不可以太大,炒热后就可以关火了。。
    掌握了当中的技巧,你很快就有很好吃的椒盐菇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8. 我也是觉得油不够热,以后我会多留意。
    我也觉得炒椒盐的时候火太大了,所以有点黑了。。。T__T
    我一定会再试~!! 谢谢老师~~~

    ReplyDelete
  19. 要炸得脆脆不含油是很考功夫的。。你很棒!

    ReplyDelete
  20. 好,下次可以放照片上来给我们看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1. 谢谢老师赞赏。。我也是向你学习。。
    昨天还炸虾炸Sotong。。。孩子们的最爱。。。钉字

    ReplyDelete
  22. 好~~我看这个星期要再试~~

    ReplyDelete
  23. 虾米 加油!希望下次有照片看 ;)

    ReplyDelete
  24. 不好看好吃就可以了! 我之前煮時也上照片

    ReplyDelete
  25. 我想煮椒盐鲍鱼菇很久了,哈哈~~~~

    ReplyDelete
  26. 我觉得还好,虾米公就觉得他煮比较好吃,哈哈~~

    ReplyDelete
  27. 他每次都觉得自己煮很好吃~~XD

    ReplyDelete
  28. 这当然,我不喜欢煮到完才洗,看起来很多~

    ReplyDelete
  29. 那就不怕咯,通常我煮菜之后所留下要清洗的碗碟都不多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30. 恩咯。。。我也是。。。XD

    ReplyDelete
  31. wa~~~u long time din cook le~~long time din eat ur cook d~haha

    ReplyDelete
  32. 哈哈,想念我的马铃薯肉吗?哈哈~~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