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3, 2012

当妈妈的心情

这几天都在忙乐乐的事情,终于要带她上来新加坡了。

星期三晚上回家,之前妈妈就带她回马口玩,她平时都睡午觉,但是星期三那天就是一直哭,然后不肯睡,妈妈跟我说,她好像很emo. 是不是她知道要来新加坡,所以不舍得?

星期五晚上就上来了,妈妈与妹妹陪乐乐一起上来,有吃有玩,她也觉得很新鲜, 坐了那么久的车,我们很累,想必她更累。。。

星期六,星期日,都有很多人陪她玩,陪她适应新加坡,适应新环境,感觉她很没有安全感,一直粘着她的外婆, 星期日外婆回家了,她也静了一下。。。
这个星期都一直在适应新环境,可怜了她。。。

到今天早上,终于要去新保姆家,(前两天有带她来保姆家看看了)我搭着巴士带她,她很新鲜的左看右看,很忙, 还跟陌生人对话。去到保姆家,刚开始还好,保姆一抱她去冲凉,哭到很可怜啊, 过后连喝奶都在幽幽的哭,我一直在她旁边都不敢走开

喝了奶,就哭着要我抱,看到保姆就把脸别过头了,保姆叫我狠下心, 我知道我差,我做不到。。。我想多陪陪她,给她安全感。 一直告诉她在保姆家的好吃, 还有哥哥陪她玩,还有很多玩具,慢慢的她开始要去摸玩具,开始要跟哥哥玩,但是还是粘着我,不给保姆抱。 看得出保姆也尝试了很大的努力,来让她“敞开心怀”接受她~ 

虽然过后我还是要去工作了,虽然她看起来好像可以适应新保姆,新环境了。。。但是,我的心还是很放不下,也很痛。。。这个就是当妈妈的心情么?

今天,没心情工作。。。
女儿啊,你还好么?

46 comments:

  1. 首先给你一个赞,赞你把孩子带在身边,陪着她一起成长,在往后的日子,你会发现,这一段时光,将是你们共同拥有的最棒的时光,加油。
    刚开始,会有不舍,会有难过,但是很快她就会适应了。告诉她妈妈要去做工,迟一点就会来带她回家,她一定听得懂。
    我还记得我孩子小的时候,一大清早,我抱着他给奶妈,他的双眼噙着泪水,可怜兮兮地看着我,我的心在抽痛,也不得以别过脸,不敢看他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没办法,都得狠心,不然就自己改做保姆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当爸爸的绝对没有当妈妈这样的心情。。
    几经辛苦怀胎生下来的孩子,是妈妈心头的一块肉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谢谢老师。
    我会很珍惜这段时光,因为我知道长大了孩子都有自己的生活,与孩子的日子就是那个几年的时间。
    我觉得她也许听得懂,只是可能也跟我一样,不舍得吧(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)。。。
    我今天一整天泪水都在打滚,不敢看她。。。心痛啊~

    ReplyDelete
  5. 还有很多阶段要为他们流泪啊,感觉自己好像一直哭=(

    ReplyDelete
  6. 说容易啊,谁不知道要狠下心呢。。。唉。。。
    如果老公可以,我可能不是狠下心给保姆顾,也许狠下心不工作了,但是我知道我不可以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是的~~~~~~~~婆孙情也较浓~

    ReplyDelete
  8. 嗯。。。真的不知道那个痛。
    我最常听到的就是:哭什么呢,不舍什么呢,有什么好哭的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爸爸的痛没有表露出来而已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0. 所以有老人家帮忙带孙的,真的要非常感谢他们, 要感恩。

    ReplyDelete
  11. 虾米加油,慢慢你也会习惯的。

    看,做爸爸的就绝对不会有这样的感受。
    他们会说:cheh。。分开就分开,也不过是那一下子而已,有什么好哭?

    ReplyDelete
  12. 谢谢老师~

    恩咯,爸爸真的是这样说的,然后还说,你一定要给她独立

    ReplyDelete
  13. 哈哈。。孩子不是他们生的,感受自然不一样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4. 要加油~~
    以后工作起来更勤快了 ,因为想要快快放工回家看女儿~~ ^^

    ReplyDelete
  15. 我老公说:如果可以男人生,我也想感受一下
    事实上是根本不行嘛

    ReplyDelete
  16. 恩咯恩咯,要准时放工回家看她了~~~!!

    ReplyDelete
  17. 天下父母都好伟大~!赞虾米多多~加油~!!

    ReplyDelete
  18. 雪人,讲真的很容易,等你做妈妈的时候你就会明白~XD

    ReplyDelete
  19. 因为他知道不可能,所以大声

    ReplyDelete
  20. 谢谢婉婉,我会加油的~!! yes~!!

    ReplyDelete
  21. 天使,我会尽量当个好妈妈^^

    ReplyDelete
  22. 我就知道暫時不能體會,但太緊張,會搞到自己精神緊繃的

    ReplyDelete
  23. 也许只是一开始,但是我不否认我会紧张, 有时候是控制不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4. 老师,今天好一些,希望女儿今天也好一些。。。保姆说她冲凉的时候还是哭,我在想,为什么冲凉会哭呢?

    ReplyDelete
  25. 嗯,一定~!! =)
    你也努力哦~^^

    ReplyDelete
  26. 不可以因为怕?还是不喜欢水? 还是冲凉手法不一样?
    我觉得她没有安全感多过不爽~

    ReplyDelete
  27. 我也觉得她是因缺乏安全感
    由于她跟我同生日 一直会以为她跟自己一样 哈哈
    我相信她听得懂 多跟她聊聊天 抱抱她 当抱她回家的时候
    虾米 加油 o(^_^)o

    ReplyDelete
  28. 就是没有小看她才觉得她没有安全感。。。 =(

    ReplyDelete
  29. 这两天看起来还好,会笑会玩会吃会拉。。。
    但是保姆说冲凉仍然还是哭,小小声地哭,保姆说给她点时间
    我希望她很快就会爱上冲凉,爱上水
    我每天都跟她说话,虽然有时她也不看我,自己说自己的XD

    ReplyDelete
  30. 小孩子的适应能力相当强的,我相信很快的她就会度过这一段艰难的过渡时期,然后开开心心长大。

    ReplyDelete
  31. 恩咯,也许她适应了妈妈我还没有适应~XD
    希望她能快快乐乐,这是我叫她乐乐的原因~~=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