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9, 2009

蛇蛇的人, 要怎样对付?

有一个朋友, 很蛇~

他喜欢欠人家钱, 喜欢拖....你要一直追追追.....他才很不甘愿得还你~(我们又没有时常meet~)

他去那里吃都不要先给前钱,我们吃完了通常会当场算钱,他会说 : 我忘了按钱 (知道要出来吃,就应该有钱在身嘛~)

这样也就算了, 有一次,我们都懂他的款, 也知道他又是说没按钱, 我就讲他, 为什么知道出来吃都不按钱,他的答案永远都一样 : 不记得啦~ 然后我们经过ATM machine, 我就叫他按钱还我, 他讲他赶时间, 嘿, 我们又不懂多久后才meet, 你现在按啦, 没浪费你多少时间的....

他有点不爽去排对按钱, 我们其他人去厕所....我从厕所出来时, 他跟我说, 我要走了, bye bye...我马上问他: 你刚才不是要按钱还我的? 他才假假拿钱包出来, 拿钱给我 =.= (真的顶不顺他...)

明明就按了, 做什么还要闪我? 不还我会生利息? 为什么就是有这样的人? 蛇~

最近, 我们出来聚会... 吃完了, 他很快就说, 我的朋友来载我,我要先走了....已经给前了的那个朋友A就讲, 你先给钱啊...(通常我们都不会这样, 但是对他一定要脸皮够厚跟他讨!!) 他竟然说 : 你SMS 我你的account no, 我bank in 给你~ 然后就走了.....

过了几天, 我的朋友A MSN 我, 问我那个蛇友有没有换电话号码, 我就问个究竟, 才知道我朋友SMS 他几天了, 他都没有回复...我朋友A很生气, 就问我他为什么没有回复? 我就告诉他, 他那个人是这样的, 不回复,不然就说没有收到你的SMS, 你最好打给他....

我就以为此事已经完结~ 怎么知道我今天看到阿脸,我朋友A写在那个蛇友的Wall, "为什么你没有回我的SMS, 我知道你是收到的, 我很好奇我的SMS 是不是send了给你, 还是send 去月球了"

蛇友看了, 马上打给我另外一个朋友B, 在那边破口大骂, 说A 那里可以酱的, 就那么一点钱要公开给所有的人咩? (知道那一点钱, 你就不要那么蛇啦) 其实A 也没有在阿脸写欠钱什么的, 只是说为什么SMS 没有回复, 是他自己心理有鬼吧~

过后, 他快快去bank in (其实...聚餐已经过了2个星期有多了..) 为什么要人家催, 你才要还钱? 为什么不要自动点?

我真的不喜欢叫他出来的, 每次都要怕他又蛇....但是我的朋友B 每次都要叫他....唉.......

各位, 你们有什么办法对付酱的人吗?

 

 

 

 

137 comments:

  1. 跟B 讲好咯, 若B 要叫他出来, 他的钱B负责先付, 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2. 讲不到, 有时越久的朋友, 越难开口....
    B竟然跟我说: 他一直以来都是酱的啦, 习惯就好...... @_@
    所以, 我出去我都尽量不要先给钱~!!!!! 因为他的钱超难收~~!!!!

    ReplyDelete
  3. 这种事那有得习惯啊, 令人讨厌就真.
    越久又怎样? 人格有问题, 这种人是朋友吗?

    ReplyDelete
  4. 不过说真的, 有那种人在, 会吃得开心吗?

    ReplyDelete
  5. 以前更过分, 朋友生日,我们都会买份礼物和吃dinner,他总是不要先给钱, 然后compare价钱, 完全不是讲心意的,然后都会因为他,没有人要先给钱~...然后我对他很失望, 就说不要送...吃dinner而已, 连吃dinner 都要欠~

    我已经说, 今年开始连吃都不要吃啦.....他很应酬~!!!!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和minzi都不喜欢他, 我家里的人都不喜欢他~
    他以前去我的家, 还会命令我妹妹帮他拿这个, 那个~
    我是看在大家酱多年朋友, 不要出太多声, 但真的越来越难顶...

    ReplyDelete
  7. 不会, 你会觉得很假, 你讲你的, 我讲我的~
    大家都会想, 等下他要不要给钱....
    现在, 我每次都马上跟他收钱, 去的地方尽量找有ATM 的..哈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  8. 若我有这种朋友, 她有出来, 我就不出了, 跟她没什么好聚.

    ReplyDelete
  9. 叫你的朋友B负责他那一份,然后叫朋友B自己向蛇讨回。。。因为是朋友B要叫蛇出来的。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0. 但是, 如果朋友生日, 你没理由不要出来吧?

    ReplyDelete
  11. 讲过, B会说, 你自己跟他拿啦....他会给的~
    我也讲过可不可以不要叫他出来, 出来又不要还钱, 很坏我们的mood~
    B不敢, 说大家一场朋友, 不要做到这样啦..... @_@

    ReplyDelete
  12. 唯有给脸生日那个, 那就没办法, 看着办咯

    ReplyDelete
  13. 我不蛇~ 因为我不喜欢沾别人小便宜,也不喜欢沾别人沾我小便宜.....你不需要对付他.....应该让他知道错在那里.....下次不要叫B出咯~久而久之B问起时就对他说不是不想叫B......只是没办法

    ReplyDelete
  14. 是咯, 平时如果有他出来...去shopping 还是什么的, 我都尽量不出.....
    吃Lunch 什么的, 也说忘记带钱的~

    ReplyDelete
  15. 我...跟...B 是很好的朋友.....所以, 我也有跟他讲过, 我对蛇友的不满, 他也明白, 他有去讲阿蛇, 蛇没什么反应~! 说, 会啦会啦, 又不是不还, 只是忘记带钱, 还讲我们那么看不开那么一点点钱~

    ReplyDelete
  16. 我只是想....如果是你有酱的朋友, 你会怎样婉转, 但又话中有话让他知道, 他的恶习是那么令人讨厌~!?

    ReplyDelete
  17. 你不是有说过她了吗? 还要什么婉转?
    对她这样的人, 不用婉转啦, 直接酸她!! 呵呵

    ReplyDelete
  18. 看来他不是阿蛇....他是阿Sir(警察),因为阿Sir所以才收不到钱...哈哈
    我相信你的B朋友是个善良的人....不然就不会还能忍阿Sir这么久~

    ReplyDelete
  19. 原来我们都不善良, 所以不要忍她...哈哈哈 :p

    ReplyDelete
  20. 哈哈哈, 跟你讲, 他是看人的,他怕minzi =P
    如果是minzi有跟我出去, minzi先给, 他会给他的~

    ReplyDelete
  21. 我有当场讲他,他过后很不爽,到处跟我的老同学讲,看不开那么一点点钱,我的同学都不懂她的pattern......唉, 可悲啊~ 

    ReplyDelete
  22. 善良? 是怕吧....
    每次都是我做臭人, 他们要做好人~

    ReplyDelete
  23. minzi在他面前有杀气 =P

    给你讲对了,他对男同学超好的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4. 是的, 我还跟他去过一次旅行, OMG~
    吐血~
    没有下次~

    ReplyDelete
  25. 你也认识阿蛇啊。。?!!

    ReplyDelete
  26. 你们都不认识, 但出现过在我的照片咯~

    ReplyDelete
  27. 如果歪歪认识他, 歪歪会当场回家 XD

    ReplyDelete
  28. since 以經跟她說了還這樣,就疏遠她,反正她可能也很不甘願要出來的吧!!就是讓她發現大家的疏遠,當她問起,再更她說你們時在頂不順她....讓她反省!!

    ReplyDelete
  29. 她.....是不会反省的, 他从来就不觉得自己错, 他还有一个让人顶不顺的就是迟到~

    我已经蛮疏远他了, 但..他是感觉不到的吧~ 他讲过: 那么多年朋友, 要因为那一点点钱酱计较咩...迟点还又不是不还 @_@

    ReplyDelete
  30. 问回她:" 我那份每次你来给咯, 怎么样?"

    ReplyDelete
  31. 哈哈哈....也对.....我有讲他, 大家都是打工的, 你赚大钱也比我们多, 不要每次没有按钱啦, 那里有每次都那么巧....

    我们都觉得他很像马来人, 喜欢按$10, $30....酱的..

    ReplyDelete
  32. 那么应该是吧...因为每次看到他手上红的几张而已, 没有 $50的~

    ReplyDelete
  33. 最好他娶一个比他蛇的老婆
    给他自己看到自己的影子

    ReplyDelete
  34. 哇赛,还有这样的人存在。。。
    下次你们都说没按到钱,
    叫他先付钱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5. 如果我当时不给,
    我下次一定忘记,
    记忆很不好。。
    要人提醒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6. 我以前有一个朋友也是这样的,不过我已经疏远他了。

    这种人是有心理病,每次之会占人便宜,大佬,你精人家都不笨的嘛。。。

    对付这种人就是要撕破脸皮,大庭广众大大声叫他‘还钱啊!!!’,鱼的是他,错也是他,谁怕谁啊?

    那个Facebook的idea不错,可以提议给‘大耳聋‘来做新的收数方法 - 泼红漆?Out咗啦!

    ReplyDelete
  37. 为什么你的B 朋友们, 可以接受他那种pattern 啊?

    ReplyDelete
  38. 以后不要叫他出来。。 ^^

    ReplyDelete
  39. 跟她说欠过年很不吉利会一世欠人债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0. 她是不是经济有问题。。。。难后又爱脸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1. 都说了“B朋友是个善良的人....不然就不会还能忍阿Sir这么久~“”

    ReplyDelete
  42. next time wont out with him / her..

    gal or guy huh?

    ReplyDelete
  43. 不喜歡這種人,大家都打工賺錢,憑什麼要人家幫他/她付,然後"詐"不知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4. 他....是...她......嘻嘻~~
    她的男友没有酱的~

    ReplyDelete
  45. 没有人给她也不会给的, 试过让那个waitress 站在那边....结果我们给~

    ReplyDelete
  46. 哈哈, 大鸟, 我的老公也讲我, 撕破脸啦, 酱的朋友你要来干嘛?
    但是, 每年新年, 朋友结婚, 还是什么日子, 我们还是会看到对方的, 所以我不想做到酱臭, 平时我是没有跟她联络的~

    ReplyDelete
  47. B朋友跟她很好的~
    她没有什么可以接受, 但我也不懂为什么她可以tahan, 她说她习惯了 @_@

    ReplyDelete
  48. 很难.....我不叫, B 会叫的~
    所以我才要想下什么方法来对付她~

    ReplyDelete
  49. 她懂, 所以年中她欠你钱就惨了, 她可以拖到新年前还你的~

    ReplyDelete
  50. 她, 绝对没有经济问题~!!! 这个我们可以非常肯定~!!!
    而且, 她还蛮有钱的~
    她不熟不吃啊~~~~~

    ReplyDelete
  51. 哈哈哈, 单还没来, 跟她收deposit 先?

    ReplyDelete
  52. 哎哟,点什么都知道的啦。
    那些服务税吃完才算,
    至少不会被她拖太多钱嘛~

    ReplyDelete
  53. 我正在那样做....
    但有些日子还是会看到她, 一年会看到她几次.....每次都要"求"她还钱~
    我朋友就是很生气了, 才写在阿脸....

    ReplyDelete
  54. 是咯, 我有讲过她, 我们都打工, 而且她是我们几个里面工钱最高的...为什么每次都要欠?

    ReplyDelete
  55. 哈哈哈..更加不可以, 除非跟她收多....
    因为还剩service charge or gst, 一点点的她更加不会还....哈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  56. 是我话就跟她断交很久,很久,很久了~

    ReplyDelete
  57. 呵呵呵呵。。。
    我到觉得,最厉害是除了 A 以外的人,还可以忍那么久。

    有些时候,一段感情不是用时间来计算的。
    无谓为了一个“认识很久”这样的理由,搞到自己过年过节都不开心。
    我的生活我做主,我和谁好和谁不好,关别人什么事了?
    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啦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58. 最惨的是...现在A 被阿蛇讲.....搞到几个朋友都懂....

    我很不喜欢他们每次都讲: 酱多年的朋友了.....什么嘛, 酱多年了, 不是可以更加珍惜彼此么? 所以, 别怪别人有时不念情, 有时真的是自己弄出来的~

    我已经没有去看他人的看法,那些朋友交得过, 那些不行, 自己都心里有数 *_^

    ReplyDelete
  59. 我个人不喜欢太复杂的关系。
    哈哈哈哈哈~~

    朋友一场,讲一个“信”字,如果你没有这样的陋习难道别人会为难你了?
    这样的习惯,很要不得。

    ReplyDelete
  60. 哈哈哈。。。多年朋友不用死咩?

    ReplyDelete
  61. 如果多年朋友还这么麻烦就把她留在历史里面算了啦~

    ReplyDelete
  62. 最悲哀的是, 她.......从来就不觉得自己这样有什么不对.....唉~
    A 被她讨厌....真无辜~

    ReplyDelete
  63. 38 啦......
    我们曾经没有讲话的, 那时还同住一间房呢...真惨~

    ReplyDelete
  64. 死了很多次~
    每次都是我voice out....很累了~

    ReplyDelete
  65. 所以我跟你们还比她熟啊..现在~
    哈哈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  66. 基本上。。。
    这样的人不会和我混得很熟。
    哈哈哈哈哈~~~

    ReplyDelete
  67. 因为你会直接讲她?
    我看你也是不会讲出来的人哦~

    ReplyDelete
  68. 我不会讲,我会直接疏远。
    这是她的个性,旁人讲是没有用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69. 通常她没有出来.....
    我是特别开心的~哈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  70. 这样子出来聚会。。。不觉得很没意思吗?

    ReplyDelete
  71. 这样的人,远远看见我就掉头跑了,更别说一起用餐。呵呵呵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72. 那你就不对了。。。
    没一起聚餐过,你怎么知道她是这样的人?
    呵呵呵呵呵~~~

    ReplyDelete
  73. 对哦,下次跟我说,
    我来对付她,
    先跟他拿deposit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74. 阿hor 一看到, 就跑啊~~~~~~~~~~~~~~~~~
    (看到鬼)

    ReplyDelete
  75. 槟城有个蛇庙,

    每次我看到很蛇的人,我们就带他去蛇庙…



    然后……猛看着他(蛇)~

    ReplyDelete
  76. 杀牛焉用牛刀?呵呵呵。。。画条蛇下面写:
    xxx自画像就得了咯。

    ReplyDelete
  77. 哈哈哈...他会讲, amy 你的朋友啊, 你先帮我给先.... XD

    ReplyDelete
  78. 我跟她说我们是在路边遇见滴~

    ReplyDelete
  79. 哈哈哈, 但是我这里没有蛇庙~

    ReplyDelete
  80. 不用画, 天天有手比蛇就好...shiiiii shiii~

    ReplyDelete
  81. 蛇的人都很精的啦, 你以为她苯的?

    ReplyDelete

  82. /^\/^\
    _|__| O|
    \/ /~ \_/ \
    \____|__________/ \
    \_______ \
    `\ \ \
    | | \
    / / \
    / / \\
    / / \ \
    / / \ \
    / / _----_ \ \
    / / _-~ ~-_ | |
    ( ( _-~ _--_ ~-_ _/ |
    \ ~-____-~ _-~ ~-_ ~-_-~ /
    ~-_ _-~ ~-_ _-~
    ~--______-~ ~-___-~

    ReplyDelete
  83. 哈哈哈哈哈...阿hor, 你自己画的?

    ReplyDelete
  84. 我也有一位朋友是这样的,还是个男的。。。。有段时间我不再找他了,他约我出去也被我推了很多次,后来有一次赴他约,喝了2杯之后,我就敢敢在他面前数他的不是,直接说我不喜欢那么“蛇”的人。自从那次之后,他也改善很多了。。。哈哈哈。。你可以尝试用我方法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85. 我讲了, 没有用, 然后她去跟我朋友投诉我讲她 @_@
    气死我了~

    ReplyDelete
  86. 幸好!到目前为止我身边还没有这样的朋友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87. 真的在这世界上什么人都有。。。对这种人不用给脸的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88. 欠钱的话每天。。。wall 她 wall 到她怕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89. 哈哈哈哈, 她delete 了那个wall....我的朋友也收到她的钱了...哈哈哈
    希望没有下次咯, 真的不懂她想怎样~

    ReplyDelete
  90. 有。。。但是冬眠的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91. 哈哈哈......我也没什么看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92. 赞成.....我还是喜欢阿猫~
    但, 我的朋友大多数在阿脸....

    ReplyDelete
  93. 我也是。。。阿猫万岁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94. 万岁。。。万岁。。。万万岁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95. 十年后看回我们的留言。。。会很开心的咯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96. 是咯是咯....
    让你的子孙后代看......哈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  97. 以后你有了小孩要为他做一个。。。猫家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98. 不用啦, 来我这里, 就可以看到了..如果有的话~

    ReplyDelete
  99. 那多加班。。。哈哈哈哈哈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