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1, 2008

原谅 = 忘记?

刚刚听到电台讨论的话题

当有人背叛了你当你选择原谅他的当时, 你是否会忘记他的背叛?

不管是亲情, 爱情 还是友情,

当对方背叛你,出卖你....

为了你们多年的情, 你选择了原谅, 但, 原谅代表忘记么?

他们提到某些例子:

---当一个孩子, 曾经看着自己的父亲, 毒打自己的母亲, 长大后...看着自己的父亲年纪已大,在心里面已经选择原谅, 但, 他真的会永远忘记那段回忆?

---一对夫妇,老公背叛了老婆, 在外面有了另外一个女人, 当老婆选择原谅的时候, 她并不会忘记他对她的背叛, 她仍然会check 他的手机, check他的行踪...老公问老婆: 为什么原谅了我, 还要怀疑我? 老婆说: 原谅并不代表遗忘, 原谅你是给彼此一个机会, 要遗忘....是需要你再次给我信任你~

忘记刻骨铭心的事是很难的,但....时间是可以冲淡一切的, 当你再让我再次相信你, 信任你, 当初的那个痛, 也许就不像当时候那么痛了~

所以, 当你请求别人原谅你时, 别奢望别人会忘记你所做的事,; 但你可以慢慢弥补, 让他慢慢忘记你对他人所做过的伤害~

81 comments:

  1. if my family do the wrong, i can forgive and forget..

    but if was my lao gong, mayb i can forgive, but is nvr forget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会原谅,但没有办法忘记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忘记刻骨铭心的事是很难的,但....时间是可以冲淡一切的, 当你再让我再次相信你, 信任你, 当初的那个痛, 也许就不像当时候那么痛了~

    i agree this.....meaningfull

    ReplyDelete
  4. 没特意的记得, 但是那种情景偶尔还会涌上心头

    ReplyDelete
  5. 有时...
    针要刺到,才知道那种痛....
    要忘记真的很难~

    ReplyDelete
  6. 很难忘记吧....
    我可以深深体会~ 嘴巴说原谅, 心里是否真的原谅了呢?

    ReplyDelete
  7. 哈哈..飞飞..刚好电台讲这个话题..... =)
    开心的由你post? 我去你家看....嘻嘻~

    ReplyDelete
  8. 我也很同意~
    伤口是会愈合的...

    ReplyDelete
  9. 是的...不止情景, 有时想起, 还会隐隐作痛~

    ReplyDelete
  10. i agree..bcoz i meet this problem b4..its is so hard to forget...after fews years..i still remember....

    ReplyDelete
  11. 虽然我们嘴里没说, 但偶尔心里还是耿耿于怀, 对吗?

    ReplyDelete
  12. 是会原谅的。。。
    何苦抓着过去?

    ReplyDelete
  13. 是需要时间的...
    看事情的伤害度吧~
    有时,已不是原不原谅的问题了, 时间久了....连抓着的力气都没了~

    ReplyDelete
  14. yes...i realy 耿耿于怀.....but will try dun call that memory out..then i will feel better..

    ReplyDelete
  15. I will forgive, but will not forget. So I'm agree.

    ReplyDelete
  16. 呵呵...那应该不是原谅吧, 只是从新给一个机会.

    ReplyDelete
  17. 别刻意去想, 日子会好过一点~

    ReplyDelete
  18. yes..but duno y, sometimes, sudenly think of that case, will feel angry and heart pain....haizz

    ReplyDelete
  19. 你从新给一个机会, 就是打算原谅~

    ReplyDelete
  20. 承认它~ 接受它~你就懂自己该如何处理了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1. but this is a bit hard.coz so hard to Mian Dui Xian Shi...

    ReplyDelete
  22. nyny...时间会冲淡的....雨过会天晴的....真的~

    ReplyDelete
  23.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去承认和接受, 也许时间是最好的良药~

    ReplyDelete
  24. 今天都是伤心的post...我好想哭啊~
    哇!哇!哇!哇!哇!哇!哇!哇!哇!哇!哇!

    ReplyDelete
  25. u can de...u stil young...还有很大段路要走呢, 何必苦苦抓着过去...对么?

    ReplyDelete
  26. i think i m crazy liao...
    duno y i like the SAD FEELING...i think realy shot liao...

    ReplyDelete
  27. oh....my god...maybe yr life is too beautiful??
    tht's y u like sad feeling???

    ReplyDelete
  28. yup..this is pass fews year case...that time he stil not mature...i will try dun think that..but today sudenly think it again...

    ReplyDelete
  29.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。。。不要~ 不要~
    我真的很怕kuci的。。嘻嘻~ 痒~

    ReplyDelete
  30. haha..nope la....my life still ok...all fine...juzz i like the sad feeling from last time till now...mayb i m abnormal liao...

    ReplyDelete
  31. maybe is bcos friday ..so all ppl crazy a bit ~

    ReplyDelete
  32. 事但啦~~ 原谅也好, 不忘记也好...呵呵
    费事那么伤脑筋

    ReplyDelete
  33. wat is 汉剧..u mean korean?..no..i dun like that korean movie...always cry cry cry..ahha

    ReplyDelete
  34. friday must happy de...but..i feel moody n tired~

    ReplyDelete
  35. 我喜欢你的reply...哈哈
    何必伤脑筋。。。要忘记就忘记吧~
    不能原谅。。。那就别原谅~
    就酱~ 做人真的多一点认真都会很辛苦~ :P

    ReplyDelete
  36. 因为你说你喜欢伤心的感觉..korean 很多哭哭的剧情~

    ReplyDelete
  37. 是咯...我们跟着自己的感觉走~~~
    跟着感觉走......(谁的歌了?)

    ReplyDelete
  38. 原谅或忘记。。日子还是一样的要过!

    ReplyDelete
  39. 不好的回忆我会把它封锁起来。。。甚至遗忘过去痛苦的回忆。

    这是我的选择。

    ReplyDelete
  40. 是啊~~~
    看要好好过, 还是辛苦自己地过~

    ReplyDelete
  41. 被老板骂? 什么事? 昨天的事?

    ReplyDelete
  42. 我几时骂你啊? 亲爱的sukie妹妹~?

    ReplyDelete
  43. sukie...sukie......姐姐sayang.....你去那里了?

    ReplyDelete
  44. 什么事啦...nyny...帮我找sukie妹妹来......
    我没有骂她哦..我疼她都来不及咯~~~~~

    ReplyDelete
  45. oic~~~~~~~hehehe~~~~~
    i tot she angry then run away liao~

    ReplyDelete
  46. 本姑娘=大气小姐。。
    才不是那么容易惹生气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7. yiii.....我几是气到我的大小姐啊~~~ =P

    ReplyDelete
  48. 我不会原諒背叛我和出卖我的人.

    ReplyDelete
  49. momo..cool down~~~~~~~~~
    你一拳打给他晕!!

    ReplyDelete
  50. 乖~~~~~~
    老板没为难你吧...
    酱bank 那边有怎样吗?

    ReplyDelete
  51. 不用客气。。。嘻嘻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52. forgive forget forgot forfeit forbidden

    ReplyDelete
  53. 这时候就要充分发挥“善忘”的功能了~:P

    ReplyDelete
  54. 失忆也不错。。。(*^__^*) 嘻嘻……

    ReplyDelete